自2007年4月27日起
歷經一年半又15天的LH矯正牙套生活
本貓於昨夜2008年11月11日→ 拆。牙。套
期間,有苦
例:(1)橡皮筋靈活使勾之頭皮發麻
  (2)調緊後三天夜夜輾轉難眠+只能吃軟爛流質食品
  (3)門牙無力最為明顯,無法大口吃肉或任何需要動嘴切斷的食物
  (4)有一次點了焗烤紅酒牛肉,雖有燉爛但仍因牛肉筋勾到牙套而差點噎死
  (5)出門用餐一定要隨身攜帶牙膏牙刷&齒間刷
  (6)禁食咖哩等染色性食物 (惟喝茶part戒不掉~但我都盡量喝無糖的)
  (7)面試時難免有點心理障礙 (尤其固定膠變黃是刷不掉的= =)

有樂
例:(1)體驗矯正人的生活,從此對有勇氣接受牙套矯正的人心生敬意
    也因共同的話題交到不少朋友
  (2)對於疼痛的忍耐力一直不斷的提升
  (3)開始會乖乖的看牙醫 (以前雖不怕~但也不會真的每半年就去洗一次牙)
  (4)研發矯正人專屬菜單,計劃於未來實踐上市
  (5)齒列變整齊 (→當然是大重點XD)
    但更想強調的是"我是一個對自我有所要求的人"
    我相信每一個會選擇矯正的人都是如此

拆完的當下...還是會有一種很奇怪的FU (我的醫生說:"空虛吧"...正常的XD)
牙齒依然會酸酸的+有點抖...(當然是沒有拉緊那麼難過啦)
門牙依然無法正常施力,故吃東西必須先搗碎 → 放入臼齒區咀嚼 =.=
& 最意外的是本貓從不蛀牙...卻因為矯正而發現蛀牙><
因為戴牙套時無法好好的使用牙線+有很多死角根本清不到
so 下禮拜還要回去補蛀牙 =  =

最後是全口洗牙 + 印齒模 + X光 + 拍照存證
算一算正常洗牙是每半年一次...我矯正一年半共累積3次(汗)
當然每個月回診時偶爾會視情況處理...
但移動中的牙齒基本上是脆弱的,不適合洗牙那種強力噴柱
想當然爾...這次洗完漱口的時候就流了一些血 (但感覺髒東西都出去了喔耶)
醫生:恩...清乾淨以後刷牙才不會容易流血^^
後來護士小姐當場給我吃了消炎止痛藥XD

護:試一下水溫可以嗎?(遞了一水杯+三顆藥)
啪:......OK(飲)....但(看了藥).....
  我不會一次吞耶XD  一次只能一顆
護:喔喔~(笑)...那你慢慢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翌日,今)

晚上剛去拿了維持器...也就是透明的齒套,用來固定矯正成果
跟NS(同學的姐接)用的是同一種,戴上之後不細看的話其實不會很明顯

出發前在MSN與曾矯正過的友人分享已經拆牙套的好消息
對方除了驚訝於我的進度之快...
也告訴我她覺得維持器有點噁心感,彷彿吃了東西卻吞不下
害我小小的擔心了一下

不過,當護士小姐幫我套上那玩意...
瞬間當然很不習慣囉...BUT幾個小時後的現在就還好
也沒有什麼噁心或是不舒服的感覺,反而還有安全感XDDDD

因為昨天拆完矯正器後,牙齒上面雖然'空了"...卻仍有一陣酸軟
&心理作用讓我一直擔心某些牙齒會不會在"一夜之間"又跑了位置

現在維持器終於到手,除了吃東西之外最好24H佩戴,至少半年
半年之後改成睡覺時佩戴即可,可以的話最好終身如此(→我就是這麼打算的)
對於someone來說也許感到麻煩不已
但這正合我意...我並不希望發生像其他幾位朋友不乖沒按時戴
結果某天發現...早已又歪了的窘境 (我可不想再經歷第二次的牙套人生活)
ps.身邊矯正過的捧由很多呢^^

唯一令我最需要忍耐的是...→喝茶
護士說維持器不能碰溫熱的東西怕變形+有顏色的東西怕染色
如果一定要喝則建議拿下
這代表以後想要'解茶癮",只能趁三餐...
其餘時間最好只飲用一般溫度的白開水(也就是冷水= =)
OH.......冬天要到了啊!!

好吧我會努力
只要是我決心要辦到的事情
沒有不可能!!!!!(信心喊話)
要不然我的矯正之路也不可能如此飛快
醫生說一年半我就給它一年半!!
孰不知身邊大部分有矯正經驗的朋友幾乎都是"比預期的晚半年甚至以上..."

可見我很努力!!! 非常~非常努力!!!
Even 過程真的很辛苦... (OH...我要落淚了 )

結論是謝謝麻馬,謝謝醫生,謝謝自己,謝謝各位
&我不會因此想要慶祝啥的就大吃特吃...反而想平淡的再讓它度過半年吧
 (↑本貓自制力很強)

祝福你我
PS.如果有人想問診所或是LH矯正資訊可以留言給我(避免廣告文)


謎之音:我以為你標題是要說前總統狼狽入獄的新聞?
小啪:不是。那個全台灣都在討論...我們要有創意,獨樹一格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