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的新聞畫面,簡直是瘋了!! 還是在國內...而非中東或啥地區
再怎樣不滿...都不應該搞成這樣吧...
丟臉丟到國外!! ↓衝突影像在世界各地的媒體放送...(家裡有裝Cable也看得到)


日本NHK,在105台;昨兒特地轉去看他們有沒有報導...
或許是同為亞洲國家+交流頻繁,在晚間新聞裡播了很久~比↓其他兩台長很多
劃線的地方是說(1)至少16人受傷 (2)抗議者向3千警力丟擲石頭和雞蛋

 
美國CNN,在第5台,新聞有播出至少30秒畫面,網站很客氣只放了照片


英國BBC,比較傳統,跟台灣的關係也不像美國那般互動頻頻
此起抗議事件未搶下新聞時段的關注
網站新聞以歐巴馬對兩岸看法作為主軸,中後段提了一下台灣抗爭的情況
夾帶了1分鐘影音檔(點完要等廣告結束才會有)
拍到民代和警方拉扯的畫面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身為台灣人
中華隊出賽北京奧運時,我感到光榮
科技醫療財力在國際很有影響力,我感到光榮
世運能在高雄舉行(剛剛傳來合球再度八連霸的消息),我感到光榮
練習曲、海角七號、瘋台灣...電視電影向國內外展現了台灣的美,我感到光榮
雖然城市很都會化,但是走入夜市、小吃、鄉野...人情味依然濃厚,我感到光榮

結果這幾天的新聞...讓「台灣」好丟臉
虧政府努力要推展觀光旅遊,刺激經濟
開放陸客來台儘管成效不如預期...但好歹有個起頭
現在...如果你是對岸的捧由...你還敢來嗎??

日前于美人在國民大會節目裡提及
反對黨在1025大遊行(陳雲林來台前)的訴求~是必要的!!
讓馬政府聽到反對的聲音是如何如何
告訴執政黨:「小心喔~我們還是扮演監督角色」那就夠了
和平理性非暴力...是很成功的一次集會
但是陳某來台後的嗆聲行動就太超過了
本貓完全同意!!!

如今暴力的畫面傳出去,人家會怎麼說???
「看看台灣,這就是他們口中的民主!!」

陳某來台之前
台商集體招開記者會表示陳某在大陸就是阻撓台商發展的黑手
所有糾紛一律判台商敗訴
(我有注意到這個新聞,但非常不受媒體重視)
對此,半信半疑的...對陳某印象也就不是很好
感覺元首級的維安規格太浪費社會成本 & 民間機構代表還不至於要如此吧

馬說:這樣的嚴陣以待,是民進黨逼出來的
當時我也不能認同...

但經過這幾天失控的新聞...
我卻認為警力部署漸漸合理
這麼多維安人員都擋不住混亂了...要是再少的話,還真難想像場面會怎樣
人家過來又不是要拳腳相向,是來作客,來談正事的
保護他的安全就是「展現台灣的風度 & 顧到面子」,是應該的好嗎

如果今天抗爭是和平合法的落幕
再來指責政府小題大作、浪費資源我覺得OK
問題就不是這樣阿

不能理解出手的群眾 & 帶頭的人在想什麼 (那麼閒或許是失業吧=_=)
打警察...還不是都打到自己人...
萬一你家遭小偷還不是要麻煩他們
一整個莫名奇妙耶=_=

對~我本身也對警察頗有微詞...例如老是躲在樹後面偷拍
或是為了績效吃案or...幹到調查局長指示為了洗錢更方便
之類的鳥事很多
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否定仍然有好警察嘛
(maybe有些民眾是想要趁亂發洩生活怨氣...幸運逃走的話不用負法律責任~)
如果被砸到的是你的親人朋友,又做何感想??
如果你住那附近又莫名回不了家+即便到家還有噪音四天...
如果你在那附近工作...加班很衰~下班還出不去...

今天藍綠雙方各執一詞,每個人都說自己有理
但我覺得兩邊都要負起責任
&整個過程中我看到的是陳先生所展現的高氣度
也許我不認識他,但至少人家應對進退很得體,能登大雅之堂!!

&本貓乃傳播人是也~
好在看到MSN的朋友清單...大部分都是譴責暴力的理性暱稱
那代表新一代的媒體人還是有良知的 (感念)
在此向媒體工作者致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