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午休看見公視【爸媽冏很大】
主題是探討小孩對於不負責父母的老年是否有照顧意願?

現場來賓們分享著令人無言的故事 
好幾位20出頭的年輕人表示:
不要債留子孫就謝天謝地
未來我不會養他

專家學者站在理性的角度建議
關係 跟 信任 是要分開的
雖然父母養大你看起來很厲害
但面對過分的要求
你必須學會保護自己
例如必要時對簿公堂,取得具法律效力的保障

我沒有來賓那樣的經歷
某些層面的感受
刻骨又銘心

剛剛我拔在樓下大喊問我是否回家
顯然不知道我在
這個check只要看鞋子,車鑰匙,房間電燈就知道

為什麼要問?
顯然是懶得去注意

有的時候我也晚回家
我麻會在桌上貼一張memo:爸未歸,門勿反鎖
其實我進家門的第一件事
就是檢查家裡有誰在
顯然我的習慣跟其他人很不一樣

稍早有人來喝晚茶
客廳不斷傳出談話聲
但如果換成我坐在同一個位置
肯定黯然無聲

這就跟親戚的小孩來我家當自己家
讓我覺得我沒有家一樣
是一件相當吊詭的事
無言的事情太多

我只想說

嘿!這位人父
你未免也太好當了
到底有沒有反省過自己導致我一點也不想跟你說話

還有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要生我? 卻又不用心對我?

我現在還是沒辦法演好表面功夫的戲
當我內心無感之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