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02_1.jpg
去年看完有點空虛,今年還是賭一把去了
沒想到比去年還虛,明明展場擴大,有增無減...
但我明年應該會缺席了。

在此僅分享兩張代表照片:(其他在臉書)
IMG_0920_1.jpg

◎18銅人行氣散  和  潮牌PIZZA CUT FIVE  合作案
 老實說當時這系列作品一推出我就很喜歡
 還請MC HOT DOG 唱主題曲
 酷!
 我確實可能因為這樣
 在看著鐵X運功散的時候,卻伸手到旁邊的18銅人。。


IMG_0924_1.jpg
◎本次展中我最喜歡的作品
 來自國外的朋友所創作,主題是工業革命
 可是插畫不算玩具,我認為它不應該出現在這裡...


心得:
(1) 此展覽的「Name」整個訂錯
  容易和世貿那個給小朋友看的玩具展搞混...
  這是一個偏向「公仔」的展
  說是玩具有點把它放大了
  但其實很多原本賣公仔的牌,都碼改出周邊商品
  已經不再是原本單純的樣貌
  也不能說是公仔展
  應該想個能夠概括所有展品的好名字才對

(2) 展區動線不良
  攤位號稱豐富,但根本是亂擺
  也許華山不如世貿大,主辦單位認為不需要導覽指南
  僅在門口放一張攤位示意圖

  問題是那麼大一張,誰會真的抬頭一一詳看??
  何況常理來說,人類行為是
  「大概看想去的攤在哪」→「走到可能位置」→「沒找到再拿出指南check」
  故我認為沒有指南是不對的

  如果硬是不想印製,至少要有「某種順序」
  看是要按字母排?中文筆畫排?攤位大小排?商品數量排?....都可以阿
  這樣消費者才能一目瞭然

(3) 展品分類失敗
  這次有三個區域,比去年多了兩區
  第二區放置來自高雄的大型(海鮮?)彩繪公仔塑像,就叫高雄人
  不知為何,看完第一區再走進來顯得很突兀
  缺少詳細介紹:這到底是啥?
  按照動線逛還會走向洗手間...

  第三區放了國外的幾件插畫,中間擺了投影屏幕
  像是畢業展那樣...讓作品用動態方式做角色介紹
  可是沒有放映場次表,也沒有說明基本「放映內容」
  多數參展者一頭霧水,看到沒有多餘座位也就馬上走掉了...
  這不是很可惜嗎??
  (&其實插畫根本不該出現於本展)

  dpi 雜誌在旁邊設了一個販賣攤
  我不是說不能賣,只是覺得可以放在展區外面,
  至少不要跟這個「玩具展」搞在一起...

  另外,現場也沒有看到網站提到的幾米公仔...這是怎麼回事@@
  我買票去看是為了這個ㄟ~~
  繞好幾圈確定沒有...=_=

(4) 相關宣傳物失敗
  每年都來的豆腐人,設了一個供人拍照的背板區
  你可以拿著(或套頭= =) 豆腐人「紙箱」拍照
  問題是.....
  為什麼每個箱子表情都一模一樣?
  也沒有臭豆腐和其他豆腐系列的。。。。

  中途也有看到一個人身穿某造型,拿著很像光劍的道具在展場走來走去
  你可以要求它擺POSE給你拍照,也可以跟他拍 (但這造型我完全不想拍就是..)
  理論上應該要有兩個以上的角色 + 一個主持旁白
  跟不認識這個角色的人介紹才對。。。。
  怎麼會什麼都沒做???

  好糟喔,雖然是小細節,卻覺得主辦單位沒有用心。

(5) 舞台位置大有問題
  本次展覽有針對設計師或品牌,舉行頒獎典禮
  也有幾個場次的作品說明/展示,會在舞台區

  這應該是一個「榮耀」時刻,為什麼要放角落??
  當舞台有活動的時候,正在其他攤位的人潮完全不知道阿~
  不怕場子很乾嗎...??

  舞台應該在中間,
  或是想放角落的話,就讓「攤位跟著舞台規畫」
  把攤位開口面向舞台區,甚至排成一個主題
  或是隔板使用透明材質..
  很多方法都可以做呀...

以上,我個人對於
主辦的
台北怪獸國際有限公司
非常有意見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