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4.jpg
台中是好天氣,下糟糕統聯(註一)後租機車直奔新社,抵達時已是4點多的近傍晚時分
花況還不錯,遊客仍多,幸運的是沒有遇到塞車
氣溫微涼,但因為有著和煦的陽光,穿個薄大衣外套剛剛好

左上:用花草鋪起的「新社花海」四個大字,在現場沒看出來XD
   回來把相片傳進電腦時才發現
右上:避開尖峰時間,遊客不多不少,很愜意
左下:入口處的造景
右下:這才是正港的「紅海」

p1.jpg
拍完入口後,沿著步道,馬上就看到我喜歡的向日葵
目光和相機鏡頭立刻被吸引過去
可惜陽光已不是很充足,拍起來不夠「向陽」
但看到一大片向日葵花田就令人感到動力十足

p2.jpg
這次花海中,鼠尾草佔了很大的面積,不知是不是好栽種的關係?
還是剛好生長季?有很多種顏色? (歡迎專業人士給我上一課)
總之它的存在把滿滿的綠色,渲染了「漸層搖曳」的感覺
很多人走在花田旁邊的溝渠,俯瞰眼前一望無際的美

p3.jpg

快到了夕陽西下的時間,想起有人說感覺花海很虛?
但第一次來的我呢~~卻覺得很不賴 (也許是"跟誰"很重要吧)
本貓已經進入了「看花不是花」的境界囉

p5.jpg

最後來兩張太陽下山前的取景
個人很滿意右手邊那張

更多照片>> 請至相簿


(註一) 統聯台中直達車,因空調壞掉在新竹湖口休息站停了一小時
   有派另一輛車子來接,但是司機都沒有主動跟旅客說明狀況
   一開始還廣播說是因為他要去廁所等他五分鐘
   過10分鐘車子還是沒發動然後還熄火....大家紛紛下車詢問
   才說是空調壞掉要等...
   結果浪費我一小時的時間,事後也沒有任何歉意
   已經拍照存證,我要客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