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隆便當,是台灣知名的鐵路便當之一
因為早期的台灣都是靠鐵路來連絡南北、中長程的距離
很多離鄉到出外打拼的遊子也都是搭火車到大城市工作
加上當時的火車還沒現在這麼快,從南到北可能就會經過兩餐時間
鐵路便當就是最夯也最必備的裹腹好物!!

除了台鐵自行研發的,像是嘉義奮起湖的鐵路便當也很famous
前者現在主要是賣回憶、賣紀念,如果選擇「貴的」鐵盒版,吃完盒子就你的
對我來說不是很有經濟效益
奮起湖的也還不錯吃,但太遠了 XD
雖說小七有跟業者合作....到便利商店就買得到....但感覺還是不太一樣

福隆的便當什麼時候開始有名的
老實說我不知道
會認識它是因為海洋音樂祭吧,就跟多數的年輕人一樣...
但我是從第一屆就在關注這個音樂盛事了
(高中玩團風氣太盛+我愛搖滾)
回想起來還是前幾年的海祭辦的比較好...
自從政府介入後....離獨立音樂的本質越來越遠了....

總之福隆這地方不是有機會常去,但是每去一定必吃福隆便當才算不虛此行
我不是一個愛吃便當的人...或者應該說我不愛吃「飯」
外食的話....除非是啪爸買回來,非吃不可
要不然我絕對不會選擇便當這玩意~ (後來我都自行去覓食)

(補充) 便當跟自助餐在我心中是一樣的~不就是一個外帶一個內用嗎

但我倒是很喜歡福隆便當的古早味....
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因為有名,第二次吃就是因為喜歡了
沒有炸排骨、魯雞腿,看起來就是阿罵會煮的菜色
但它就是有一種很單純的好味道
份量對我來說也是剛剛好的飽,不像外面其他的我都會吃不下=  =

↓今年四月多到福隆買的

不得不提那個滷肉!! 就是古早味的精隨,在於使用的醬油!!
Not sure 用的是什麼牌子....跟市面販賣的完全不一樣
(但猜測是歷史悠久的老牌,金蘭那一類的吧...再用特殊手法下去魯)
其他的菜也都超經典的,缺一不可!!

沒想到這個月在家裡附近也開了分店!!
還標榜來自福隆、口味一樣,價格貴5元但是省去車資還能接受
昨天突然想吃的我,今天就跑去買一個來 test (↓55元)

包裝上跟那家不同,但因為福隆賣便當的不只一家...
不能確定是哪一家分出來 or 產地外的統一用這樣的包裝?
還是要看一下內容物...↓

真的一樣耶!!!
吃起來也是~~就是這個味道阿!!!

如果你說顏色差很多的話...那是因為上一張是在海邊拍的
戶外+天氣陰 = 看起來藍藍的
這張是在室內阿,溫暖的顏色~~
Finally,it's a good flavor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